close

大家好 搭給厚 胎軋厚 歐嗨優 GOOD MORNING

 

今天要跟大家討論的是食品標示

 

大家是不是每次買食物時都會把包裝翻過來看背面寫什麼?

 

還是抓了就走 我爽吃我愛吃你給我管 吃進去不是都馬一樣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近幾年食安風波不斷 各種食物被爆料

 

塑化劑 毒奶粉 黑心食用油......等等

 

糖米油鹽醬醋茶  每樣我們都必須吃 但每樣都有毒

 

這時候該怎麼辦?

 

選擇 就成為了你最重要的決定

 

那該如何選擇勒? 多看 多聞 多吸收

 

看什麼?當然是看電視阿

食安看添加物

人工添加劑

當然不是阿 是看食物裡面有沒有加了不該加的東西

 

總之就是上面寫了你看不懂的成分那就是你該注意的

 

 

香腸做個範例

食品標示-香腸

調味劑?結著劑?甜味劑?保色劑?複方香料?

 

寫這啥全部看沒有

 

仔細看了一下 是不是有想自己灌香腸的衝動

 

夜晚的小確幸 來包泡麵吧

食品標示-泡麵 

你確定你吃進去那麼多的添加物真的是幸福嗎?

 

接著是四大元素

四大元素

 

放錯了

 

這張才對

食品標示-樂事 

冒似看起來很正常 但他的熱量爆高阿! 可是我超愛吃的阿

 

 

這邊的營養標示下次再另發一篇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說了那麼多 不就什麼都不能吃了嗎?

 

怎麼可能勒~ 各位勿過度驚慌

 

幫大家列出幾點需要認清的事

 

1.沒有一樣食物是絕對沒有毒的 重要的是看你吃的量有多少

也就是毒性的"本質"和"量"的問題


2.工業化社會及人口食糧問題 食品添加物有其必要利益

應正面學習以取其利、避其弊


3."合法"的食品添加物不代表絕對沒問題


4."天然的"也不代表絕對安全


5.食品標章較有保障,但也不代表絕對沒問題

 

傳授給各位一些小撇步

 

1.購買前留意標示   觀色聞味作判斷

避免過多人工添加物、顏色過白、不良氣味

 

 

2.鮮食取代醃漬、乾品:如蓮子、木耳、香菇等以新鮮品取代乾品
 

 

3.以流動水浸泡沖洗,使毒素減量(防腐劑溶水釋出)
 

 

4.煮菜過程不加鍋蓋(二氧化硫可飛散)
 

 

5.肉類加工品儘量不以燒烤、油煎直接加熱
可直接改用水煮(減少70%亞硝酸鹽)
 
照著做的話就可以吃進比平常還少的毒素喔
 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 
油是很重要的廚房用品煎煮炒炸都需要它
 
那我們又該如何分辨什麼是好油勒
 
佛心來著的幫你們從書上做成了表格
 
一看就懂~
 
好油壞油
 
 
 
 
油  
 
在補充幾點
 
1.純天然的油品、調味料等,味道通常較清淡
 
2.添加物少的好油相對易變質,選購小瓶裝趁早用完再買
 
3.選購有食品安全認證、有機認證、化學毒性檢測證明的產品
 
4.進口產品未必可信須有進口檢驗證明
儘量選擇信譽佳的原廠、未分裝過的油品
 
5.改變烹調方法,多以蒸燙的方式料理蔬菜肉品
減少用油量    必要時利用肉質本身的油花來煎煮更安全
 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我是分隔線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 
以上就是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囉
 
下次各位在買東西以及煮菜前不彷多想想
 
不僅吃得更安心也吃得更健康喔!
 
 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GB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